存入資本額後經過漫長的七天等待

終於可以去銀行申請籌備處存款餘額證明了

請備妥存款簿、開戶私章、雙證件與現金(餘額證明書工本費,不確定其他銀行收多少,第一銀行收$50一份,申請一份即可)

去銀行抽號碼牌,之後就會拿到這張 "存款餘額證明書" 了

餘額證明_看图王.jpg

因為我是想試著自己跑所有流程,但唯獨資本額查核簽證一定要會計師處理

一般會計師都會希望全部給他們處理(公司申請和之後的每兩個月的報稅)

所以單作資本簽證的會計師事務所不多,但相信一定能找到的!

我很幸運的發現某國中同學FB上秀出剛考上會計師的資訊,當然就請他幫忙代為處理了~哈哈!

一般費用問到的大概$2000~3000 不等!......也有朋友問到媽媽好友的佛心價$1000,我是不敢想啦!

要準備給會計師的資料有哪些呢?

1、公司銀行籌備處存摺影本(封面、有銀行章的頁面和有金額的頁面)

2、公司章程和股東身分證明(基本上就是公司章程和自己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銀行存款餘額證明(也就是剛剛上面我們在銀行拿到的那張)

4、公司大小章
 

公司章程可上政府網站(有限公司)表格下載

內容如下:底色反黃為需填寫和修改的部份!

15.JPG

 

16.JPG

※ 唯一要注意的地方是公司章程訂立的日期要跟資本額資金到位的日期一樣!
(PS:網路上說的,但就邏輯和後來自行申辦的經驗來看,應該不需要為同一天2018/10/20更新)

填好、蓋好章後,把資料送交會計師事務所。

通常很快,大概隔天就能拿到報告書了(第一次我朋友忘了跟我拿公司大小章,所以我又晚了一點點時間拿到)

報告書大致內容我掃描了一下如下(只是讓大家看看而已,不重要!)

6_看图王.jpg

7_看图王.jpg

 

 

 

8_看图王.jpg

 

9_看图王.jpg

10_看图王.jpg

11_看图王.jpg

12_看图王.jpg

13_看图王.jpg

14.JPG

 

別忘了會計師這邊還有一張"資本查核委託書"也要記得拿

17_看图王.jpg

有了這兩份文件,就可以往下一步進行啦~至台北市政府商業處登記公司嚕~

(ps:公司登記在其它縣市的朋友就搜各地政府機關的登記地點吧)

arrow
arrow

    shinwe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