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恭喜大家完成了第一步的公司公司名稱預查

現在就拿著印出來的預查表至銀行開戶吧!

應該要準備哪些資料呢?

1、公司名稱及所營事業登記預查核定書(電子檔請自行列印下來

2、公司負責人雙證件(一人公司當然就是把自己的雙證件帶好嚕)

 

3、公司負責人私章

 

4、資本額(當然是要帶錢阿,不然怎麼開戶?)

PS1:值得注意的是現在開戶有的最低限額(我在第一銀行辦,好像最低$5000),記得要帶夠!之後的資本額建議用臨櫃匯款的方式處理,因為會有匯入人的姓名資料,方便之後的會計師簽證資本額作業,因為新的洗錢防治法很多規定都變得比以往嚴苛,以第一銀行為例,資本額到齊後,七日之後才可至銀行開立銀行餘額證明,也就是說星期一資本額全數匯入後,要到下星期一才可至銀行索取餘額證明(費用$50)。

PS2:有限公司的最低資本額為新台幣一萬元整

5、網路有的人說需要刻一顆籌備處的木頭章............就第一銀行來說,申辦籌備處只需負責人私章!

所以申請完籌備戶後,剛好可以晃去刻公司大小章了

一般建議會刻兩套:一套為跑合約、公文類,字體力求清楚明瞭(一般建議用標楷體,刻印店是幫我刻圓體字);另一套為銀行用,字體力求不易模仿(一般建議刻篆字),當然也可一套公司大小章就好,

但是!需注意,只要有公司大小章就能至公司銀行戶提款嚕!除非公司都沒有擴大的打算,或大小章都只會由自己保管,不然還是刻兩套好了吧!

印章的材質和大小絕對跟價格有關,而且價差很大!!!

木頭章→黑牛角章→赤牛角章→OXOXOXO(便宜到無限貴.......)

...................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

一般木頭章一套公司大小章刻到好大約300~350,公司方章約8分~1吋,都有人刻(看字數多寡,也有人就是要刻大一點,拿出來氣勢就是不一樣的概念),負責人私章約6分!

PS:一般說銀行私章建議用圓章(滾財),不動產用方章(守財)~~~參考!

最後~當然就是拿到籌備處的存摺啦!記得看一下存入的開戶金額是否正確!

封面_看图王.jpg

一般會打XX室內裝修有限公司籌備處OOO(OOO是負責人的名字).......我多加了設計工程字樣......害我刻印章也貴了不少!(以字數計價)

這邊來介紹一下銀行的選擇,一般是以離自己之後公司地點近的為主,不然銀行業務往來跑太遠自己會累死!

廢話階段:我自己家附近就有台灣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聯邦銀行、凱基銀行、中國信託銀行、花旗銀行、匯豐銀行、兆豐銀行、合作金庫.........等,怎麼選其實也有點頭痛,而我本身較常往來的銀行為匯豐、中信和第一,而匯豐對公司戶的要求比較高,因此我主要以第一銀行和中國信託銀行在做考量,第一銀行是我以前工作時的薪資戶,網路上評價第一銀行對中小企業的照顧和服務也不錯(這次開戶行員知道我是開公司戶,還特地把一疊的帳戶號碼讓我自己挑,雖然對她可能只是一個小動作,但我認真感覺到被重視),再來就是因為是官股銀行,考量之後政府企業補助方案大多會以官股銀行為主要推廣銀行,因此最後我是選第一銀行;而中國信託純粹是我各人覺得超方便,全省7-11都幾乎可以做存提款動作,且目前是我知道唯一可以在沒有手機和提款卡狀態下提款的銀行(提供靜脈提款),所以很掙扎!不過也還好,反正公司戶的銀行也不是之後不能更換,所以就先醬了!.......廢話講完了!



 

arrow
arrow

    shinwe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